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最新動態
NEWS UPDATE
資訊分類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捐資港扶會助四川巴中市南江鄉村醫生培訓項目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捐資港扶會助四川巴中市南江鄉村醫生培訓項目

【概要描述】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旗下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秉承「以心建家」的信念,一直積極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社群。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捐資港扶會助四川巴中市南江鄉村醫生培訓項目

【概要描述】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旗下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秉承「以心建家」的信念,一直積極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社群。

  • 分類:新聞發放
  • 作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19-06-28 17:02
  • 訪問量:
詳情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旗下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秉承「以心建家」的信念,一直積極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社群。日前,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董事郭基泓與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蔡加讚簽署捐贈協議書,由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捐資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幫扶四川巴中市南江鄉村醫生培訓項目,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協調部部長朱文見證。
 
  項目由縣衛計局、縣衛校承辦,於2018至2020年舉辦五期鄉村醫生提升培訓班,目標是對全縣約500名鄉村醫生進行培訓。培訓結束後,經考核合格的村醫將獲縣衛計局簽發「南江縣衛生人才培訓合格證」,正式投入村衛生醫療服務。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多年來致力為優秀的清貧學生提供經濟資助,讓他們有機會修讀大學課程,最終能夠脫貧,回饋社會,近年更關注國家精準扶貧政策,參與國家多項脫貧項目。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郭基泓對能夠參與港扶會扶貧項目感到高興。他表示,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工作、幫助貧困地區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新地郭氏基金早在2002年成立以來,積極響應國家的精準教育扶貧策略,一直為優秀的清貧學生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有機會修讀大學課程,至今已資助全國近20所大學,受惠人數逾萬人。近年,更繼續深化各項扶貧攻堅工作,如資助甘肅省國家貧困縣和偏遠山區解決食水等民生問題。他認為,扶貧不僅是捐助資源,更多的是培養貧困戶自力更生,防止「返貧」。未來新地郭氏基金願意多參與扶貧項目,與港扶會保持密切聯繫。
 
  中聯辦文宏武秘書長感謝新地郭氏基金支持港扶會幫扶四川巴中市南江的鄉村醫生項目。他表示,三年脫貧攻堅戰是習總書記親自部署督辦的一場終結中華民族千百年絕對貧窮的偉大戰役,得到香港同胞積極響應。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在此背景下成立,一年多來幫扶首個扶貧點巴中南江縣成效良好。香港人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無論是四川汶川地震還是其他災害,不少市民親自來到中聯辦捐款。相信香港人積極參與國家脫貧攻堅戰在香港社會形成一股正能量,從而感染更多港人參與脫貧工作。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蔡加讚感謝新地郭氏基金對參與國家脫貧攻堅的支持。去年成立時新地郭氏基金就成為合作機構,表示新地郭氏基金定向捐助南江縣鄉村醫生培訓項目,提高村醫的業務能力,為南江百姓帶來更快捷和及時的診斷服務具有重要作用。他又表示,距離2020年全面進入小康社會只剩下大半年,會繼續做好脫貧攻堅的工作,為國家貢獻力量,並希望新地郭氏基金繼續支持扶貧項目,歡迎新地郭氏基金同仁到風景優美的四川南江考察。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