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重慶大學 芮闖 2017級機械工程學院 本科

重慶大學 芮闖 2017級機械工程學院 本科

【概要描述】首先,我非常感謝貴會對我的資助,使我能夠繼續在大學學習。

重慶大學 芮闖 2017級機械工程學院 本科

【概要描述】首先,我非常感謝貴會對我的資助,使我能夠繼續在大學學習。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19-10-29 21:23
  • 訪問量:
詳情
pic
  首先,我非常感謝貴會對我的資助,使我能夠繼續在大學學習。 
 
  對於日常的學習,我有幾點體會。第壹,學習絕對是有方法性的,如果不講方法而單純的打時間仗是很難學好的。每壹個人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且這種方法也不是固定的,至於怎樣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嘗試。
 
  第二,就是要能夠抵住誘惑,保持良好的心態。我覺得,大學,不僅僅是學知識的地方,更是塑造和培養我們性格的地方,雖然大學生活很豐富,但有時,也免不了孤獨和寂寞,還會有各方面的壓力,這就要求我們能夠找到合適的方法去排解,我覺得,這比學習具體的知識還要重要。第二,學會生活。在大學裏,學習雖然重要,但卻不是我們的全部,更重要的,我認為,是要學會如何去生活,這會使我們終身受益。
 
  第三,在戰略上,我們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不要在意應試,在戰術上,我們要把握考試和應試技巧。這是壹直以來指導我大學學習的關鍵方法,它會在我迷茫的時候,教會我如何去做。
 
  第四,就是要能夠把握住機會。這很重要,而我自己也很欠缺,在機會來臨的時候,要盡力而為,這時候,妳的每壹分努力,都會是平時的數倍。把握機會,不同於有感於壓力,壓力是由外而內的產生的,但把握機會是由內而外的。
 
  第五,就是要去拓展自己的極限,換句話說,就是要使自己在心理上,身體上,都要變得堅強。是我在高三的時候所領悟到的,在很多時候,往往不是我們的智力知識決定事情的成敗,而是我們的承受能力和心態,還有其他各方面的能力,比如人際交往、眼界等。我覺得,只有在平時的時候,就不斷的提升自己這些方面的能力,日積月累,換句話說,就是要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才會在面臨關鍵時刻有正確的作為。在大學裏,有很多很重要的軟性能力,是老師同學無法教給我們的,我自己認為,生活本身能夠教會我們這些,所以,要多去經歷,多去體驗,才會得到提升。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