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湖南大學 2018級 武晶 學習感言

湖南大學 2018級 武晶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 我是武晶,一個就讀于湖南大學物理與微電子科學學院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二學生.

湖南大學 2018級 武晶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 我是武晶,一個就讀于湖南大學物理與微電子科學學院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二學生.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武晶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0-07-17 09:3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我是武晶,一個就讀于湖南大學物理與微電子科學學院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二學生。2019年,我有幸申請到了新地郭氏基金的助學金,這份雪中送炭般的關懷,像是一把熾熱的火炬,點燃著青春的夢想,像是一個激蕩的風浪,揚帆起航。接過這份沉甸甸的幫助與關愛,我內心深受觸動,感激之情溢於言表,但已不是短短幾句話所能表達,感謝新地郭氏基金為我們營造了這片溫暖的天空,庇護著每個蓄勢待發的雛鷹。 

          飲水思源,心懷感恩,受資助以來,我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能力,提升自我。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名大學生,只有不斷地充實自己,學好專業知識,爭取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對得起配得上這份資助。在上大學以來,經過我的認真學習,刻苦努力,取得了優秀的學習成績與專業技能,目前已通過了四六級英語考試,全國電腦二級證書,並取得良好的成績,在大二上學期,綜合成績和專業學科成績均排專業前4%,同時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校三好學生等稱號,在夯實學科的基礎上,我積極參與了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計畫,在老師的指導下參與科研項目,拓展專業知識,鍛煉創新科研的能力,也為後續的學習奠定了基礎。

          總結這將近倆年的大學學習時光,我經歷過迷茫,也遇到過困難,在不斷地摸索中進步,逐漸提高專業技能,提高學習成績。剛入大學的校門時,深刻的感受到每一門課程都比以前的難度更高,更加枯燥乏味,課程的時間安排很容易讓生活變得懶散,作息變得不規律,從而使得大學生活充滿空虛感與無聊感。在這個過渡期,要儘量保持充分的理智和冷靜的思考,思考自己上大學的初衷,想想自己未來的腳步,只有盡可能快速度過這個過渡期,才會有積極正確的學習態度,那麼再大的學習苦難都有信念去克服。大學學習是一個獨立而自主的過程,自律是保證高效率學習的基本條件,最基礎的自律也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那麼自律往往來自於堅定的目標和嚴格的計畫,按時以高品質完成每一個學習任務,當然,在自律性比較差的階段,也可利用他律規範自己的行為,從而避免時間浪費。儘管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但是學習方法與學習態度是始終如一的,在我的課程學習中,我會定期的思考與總結近期的學習成果,久而久之,逐漸形成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學科思維,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堂認真聽講是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的潛意識中的學習思路,那麼如何預習又如何複習,時間如何分配,只有在自己無數次實踐後才可以得出最適合自己的結論,對於大學生來講,缺失的不再是如何學習的理論,而是腳踏實地的學習過程,提高執行力,拒絕拖延症,在實踐中總結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堅持下去,一定會收穫到更多的知識。

          非常感謝新地郭氏基金的幫助,才讓我能心無旁騖地投身於自己的專業的學習,我深知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亦不追求一帆風順的大學生活,這份愛心,不僅給了我學習與前進的動力,更是給了我戰爭苦難的勇氣,投吾以桃,報之以李,我會把這份感恩永遠地珍藏在內心,努力提升自我的實力,並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用雙手為社會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這個無比精彩的畫卷中添上自己的色彩。

          飲今日之水,我們思其源;承此時之助,我們感其恩!在這片溫暖的天空下,我們定會摶扶搖而上,一舉萬里。

 

湖南大學物理與微電子科學學院  武晶

 

 

基金寄語:在大學裡,我們學習獨立自主、掌握時間管理、處理困難挑戰,相信堅持必有所成。期待在妳一舉萬里之日,與我們再分享所成就的故事。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