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浙江大學 研一(2019級) 張露  學習感言

浙江大學 研一(2019級) 張露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進入浙大已經不知不覺快一年了,新一屆的研究生已經錄取結束,我即將成為研二學姐了,時間過得真是很快,回顧這一年,可以說的上是“忙碌——挫折——積極——進步”這一迴圈。

浙江大學 研一(2019級) 張露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進入浙大已經不知不覺快一年了,新一屆的研究生已經錄取結束,我即將成為研二學姐了,時間過得真是很快,回顧這一年,可以說的上是“忙碌——挫折——積極——進步”這一迴圈。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張露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0-09-13 14:51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進入浙大已經不知不覺快一年了,新一屆的研究生已經錄取結束,我即將成為研二學姐了,時間過得真是很快,回顧這一年,可以說的上是“忙碌——挫折——積極——進步”這一迴圈。

 

      在學業方面,因為跨專業的原因,所以專業課有些吃力,基本的理論我都不甚瞭解,只能課上接受煎熬、課上多花時間彌補,這個過程其實也是一種打壓自信心的過程,但是好在雖然有一些場合面臨了無知的尷尬,之後也都盡力學習了,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都有所增加,逐漸入了本專業的門。因為本身的高效、嚴謹,也承擔了兩個專案,並擔任了其中一個項目的組長,目前這兩個項目的研究皆已進入尾聲,我也是受到了老師們的誇獎,這個事情是令我欣慰的,我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有些事情你可以開始不會,但是一定不能放棄,堅持努力,會有回報的。除此之外,在完成兩個項目和導師任務的過程中,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也和老師們有了更多的交流,不僅從其他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也和老師們形成了亦師亦友的關係,一返校我就去拜訪了那些老師們,這些都給我的生活增加了更多的顏色。

 

      在學生工作方面,當初是硬著頭皮接下了我院研博會主席一職,的確給了我很多的壓力。剛開始總是躊躇滿志,後來因為各種原因總是不能實現所有的構想,比如一些活動其實辦的並不好,但是也是有一些突破,比如組織結構的創新、活動的新創、院校交流平臺的打造、合作管道的溝通,比較開心的是舉辦了一場就業分享活動,很受同學們的歡迎,我也很有價值感,為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而感到開心,目前這個活動仍然在推進中,已經開展到了第三期。除此之外,學生工作更多的是給我個人的改變吧,我變得溫和、謙虛、多思考,從冷冰冰的一個人變得人際關係處理的更好一些了。

 

      在今年疫情嚴重之時,我還參與了街道的防疫工作,為期二十天左右,剛開始的動機是身為黨員有此責任,雖然面臨了物資缺乏、天氣寒冷、路途遙遠等困難,但是想到自己的工作能為街道的居民帶來一些安全與安心,就也覺得很有幹勁。我想,未來有類似的事情,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加入其中,能為他人帶來幫助,也是自我價值感的體現。

 

      回顧的時候,不免有種時間如白駒過隙般的感歎,目前我課程基本結束,進入了小論文的撰寫階段,面臨了新的壓力,但是知識量更是飛速的突破。未來的就業還是迷茫的,根據以往的實習經歷,我對政府機關單位比較感興趣,目前是多關注就業講座、招聘資訊等,並時刻學習英語,也打算著學習一些小技能充實自己。在論文定稿之後,儘快找個實習,以更有針對性的提升自己。

 

寄語︰“忙碌——挫折——積極——進步”,每一次迴圈總會讓你有所收穫,不要計較得失,經過年月積累起來的,就是您的人生智慧。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