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天津大學 2018級 裴建華 學習感言

天津大學 2018級 裴建華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首先,我想向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分享一下我的專業學習情況。

天津大學 2018級 裴建華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首先,我想向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分享一下我的專業學習情況。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裴建華
  • 來源:天津大學
  • 發佈時間:2020-10-15 18:14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首先,我想向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分享一下我的專業學習情況。三個學期以來,我的加權成績穩步上升。在大二上學期,我取得了平均加權94.774、績點3.966的成績,位列專業第一,獲“本科生國家獎學金”、“天津大學三好學生”等十餘項榮譽。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和關於學習的一些心得體會。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每個人也都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對一件事情感興趣的話,那麼做起來就會充滿激情,不會因為暫時的挫折而一蹶不振,也不會因為一時的成功就沾沾自喜。我本人對於自己所學的專業充滿興趣,信號的產生、發送、傳輸、接受、處理,都使我著迷,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瞭解更多的相關知識。所以除了對課本和老師講授的知識的理解與掌握外,我經常上網查找資料去瞭解一些其他的相關知識,比如5G、智慧城市等等。這些“額外”的知識不但增加了我對通信專業的興趣,更促進了我對老師講授知識的理解,從而使自己取得了不錯的專業成績。

 

我擔任著班級學習委員和學業輔導崗講師,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同學找我探討問題,我常和經常與我一起探討問題的同學們開玩笑說:“我能拿到專業第一不是自己學出來的,是和你們討論問題討論出來的。”的確,長期與同學們探討問題促進了我對相關知識的理解,有些方面、含義可能我一開始沒有考慮到,但與同學們的探討往往能夠使我對相關內容有新的理解。

 

除了對知識的渴望和與同學們一起探討問題外,在我看來,堅韌不拔的毅力、良好的身體素質也是取得優秀成績所不可或缺的條件。專業學習不是一場百米衝刺,而是一場馬拉松,只有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才能笑到最後。一直以來,我特別注重學習效率,注重勞逸結合。不論學業再繁重,每天我都會拿出半小時的時間進行體育鍛煉,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結實了,學業才能有保障。

 

另外,再優秀的人都會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何況是一名本科生呢?我在學習生活中也常常遇到疑問,但這個時候我的第一反應往往是上網查找相關資料,必要時會查看相關論文,以使自己弄明白,這種上網搜索有用資訊、查閱資料的能力是大學生應該具備的。如果經過自己的努力仍然無法搞明白,我會請教有關的老師,與他們一起探討。總之,不要讓問題一直是問題,得想辦法去解決,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

 

 

您的學習要訣很具體、精要,相信其他同學會得到啟發,不止應用到學習上,應用在生活、工作上也能奏效。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