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重慶大學 18級 邱健君 學習感言

重慶大學 18級 邱健君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2019-2020學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學年,特別是學年下學期受疫情影響,在家學習,打亂自己原有的學習計畫和節奏。

重慶大學 18級 邱健君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2019-2020學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學年,特別是學年下學期受疫情影響,在家學習,打亂自己原有的學習計畫和節奏。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邱健君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01-13 14:0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2019-2020學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學年,特別是學年下學期受疫情影響,在家學習,打亂自己原有的學習計畫和節奏。現回想一下過去一學年的學習過程,總結如下:

 

首先,堅持每日規劃,每週一個小目標。從大一開始,我養成了一個每日總結和每日規劃的習慣。每晚入睡之前,我都會總結當天所做成的事情,反思當天沒有做成的某件事,然後繼續規劃第二天的規劃,具體至每一個時間段的計畫表。每週日晚上還會總結一周的經歷,然後開啟下一周的目標規劃。在這種習慣下,我每天都會反思自己一天是否有所成,以此鞭策自己第二天繼續努力奮進,爭取完成每天的目標。另外,每日規劃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鞭策自己遠離電子設備誘惑。下載一個番茄APP,可以強制自己在計畫時間段內不能適用電子設備,也可以説明我更加專注於完成計畫內容。

 

其次,勤思考,融合學習與實踐。大二學年,因為我參加了Jessup國際法模擬法庭辯論比賽,除了正常上課學習以外,課後需要投入比賽的準備,因此時間對我來說就更珍貴。還好法律是一個實踐的學科,所以我在平時學習的時候回更加注重其實用性,以加強自己的記憶。比如學習合同法的時候,除了日常記憶知識搭建知識框架外,我會自己在中國司法裁判網上尋找同類案例,嘗試自己分析案情,以鞏固自己的理解和記憶。在這種學習記憶與實踐結合的方法下,我可以更快地理解一個部門法,平時的學習壓力有所降低,也能減輕考試周的複習壓力。

 

最後,善於聽取接收前輩的經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學習經驗和辦法,而參與比賽之後我有更多的機會和優秀的學姐們請教學習問題。在和學姐溝通的過程中我融合了大家的學習經驗,繼而形成自己獨特的學習方法。比如在高強度的備賽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時間、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進一步深造目標、多和任課老師溝通學習問題等等。

 

總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思想,每天勤反思、勤規劃,提高自己的行動力。

 

寄語:希望您多與同學及學弟妹分享這些有用的學習心得,讓大家得到啟發一起進步。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