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湖南大學 2018級  屈德林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湖南大學 2018級  屈德林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概要描述】有幸生於這個美好的時代,有幸受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熱心幫助,有幸有這個機會在此寫下感言。

湖南大學 2018級  屈德林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概要描述】有幸生於這個美好的時代,有幸受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熱心幫助,有幸有這個機會在此寫下感言。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 來源:湖南大學
  • 發佈時間:2021-03-04 12:41
  • 訪問量:
詳情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有幸生於這個美好的時代,有幸受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熱心幫助,有幸有這個機會在此寫下感言。很感謝基金的援助,使得一大批家境貧寒的學子能夠擺脫經濟的困擾, 潛下心學習,做自己嚮往的,所熱愛的事情。 在此, 我誠摯地寫下這封感謝信, 表達對各位前輩們的感謝。

 

你們的愛是三月淅瀝的小雨, 我的感恩是小草吐露的新綠。

 

我來自一個困難家庭,經濟不富裕的我,常常受到社會的援助。援助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我的經濟問題, 對此我感激不盡。 同時我也明白, 這些助學金並非憑空產生, 它們來自社會,來自於14億中國人民, 是社會的點點滴滴彙聚, 才形成這股暖流。

 

一路走來, 接觸了太多熱心的人, 他們每年無私地奉獻自己,定期地資助各位在校貧困學生, 捧著一顆心來, 不帶一顆草去, 不為名不為利, 幫助同學才是他們的唯一目的......你們的愛心, 讓我受益良多, 也讓我感觸頗深, 我相信, 公益無價, 愛能傳播。 未來, 不管身處何方, 不管從事什麼樣工作, 不管富貴與否, 我一定會回饋社會, 回報國家。 學做你們的樣子, 做一個傳播愛心的人, 做一個熱愛公益的人。 讓感恩駐入心口, 將有陽光溫暖心頭。

 

責任是上天賦予的最厚重的禮物, 是心中迸發出的最堅強的力量。

 

作為一名大學生,正值青春美好年華,我明白自己肩上責任重大。 如果說生命是一條長河,那麼青春便是這條河裡水流最湍急的一段。“青春易逝”,不是一句無關痛癢的空話,也不是句被許多已不再青春的人們掛在嘴邊的感慨。在這個經歷中,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都有他所要承擔起的使命與責任。

 

因為愛與奉獻, 我的責任又增添一分。 沒有理由去揮霍, 沒有理由去虛度。 必須為未來而奮鬥。 然而,當代的中國,我們不得不正視一些現狀,大學生既被社會過高的期待,也過高地期待著社會,一些青年大學生不能正確地評估自己, 眼高手低 ,有著很完美的理想, 卻不知道從何做起。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 那麼就努力學習吧。 努力從來不會白費,今日撒下種子,正在你看不見、想不到的某處,悄悄地生根發芽。要懂得紅光不能照亮你的前程,照亮你前程的,是你的才能。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 與君共勉。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基金對貧困學生的專項補助,他使得一大批家境貧寒的學子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祝所有的寒門學子能完成夢想,心系家國, 你們生於時代,而時代也應由你們造就。在新的時代,讓你們接下時代的接力棒,擔國家重任,胸懷天下,願一個海晏河清的世界能在你我的共同努下誕生。

 

 

 

基金寄語

願這份愛與責任的種子,能在你的心田裡茁壯成長;願你的生命中總會遇到值得感恩的事,以一顆熾熱的心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