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8級 史幸煒 學習感言

北京大學 2018級 史幸煒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來自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2018級本科生史幸煒。

北京大學 2018級 史幸煒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來自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2018級本科生史幸煒。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史幸煒
  • 來源:北京大學
  • 發佈時間:2021-03-12 13:5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來自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2018級本科生史幸煒。兩年時光,倏忽而過,轉眼已經是大三。燕園的生活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總結兩年來的學習和生活經驗,想與同學們分享如下幾點。

 

首先是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接受自己有時候是個很困難的事情,特別對很多在高中習慣於名列前茅而在大學裡一落千丈的同學來說尤為困難。很多人難以接受自己,久而久之產生心理問題。與其如此還不如調整目標,不以績點評判自身,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尋找人生新的閃光點。大學生活並不僅僅學習這一條路,學術、學工、社團都是你發光發彩的地方。如果有幸找到了要努力的目標,一定善於獲取資訊,擺脫孤島狀態。有了充足的資訊,制定好計劃,努力去實現它!

 

其次,減少拖延症。制定好學習計劃,明確學習和娛樂的時間,不必在娛樂的時候自責,也不要在學習的時候心不在焉。適度自律而非自虐。

 

其次是保持一顆敢闖敢試的心。不必害怕失敗,因為現階段試錯成本非常低。敢闖敢拼,才能抓住機會。學習上要敢於提問題,敢於和老師和同學交流。生活中,敢於交朋友,敢於走出舒適圈。

 

總之,大學生活應該是彩色的,學習只是其中一色。萬不可因一方面的失利而萬念俱灰,自責自虐,學會接納自己,放低目標,一步一步來,你會找到你自己的大學之路的。

 

基金寄語:在學習中找出自己的亮點,除了可以充實大學的經歷之路,更可以為未來悠長的人生之路做好準備。加油!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