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8級 扶琬萍 學習感言

北京大學 2018級 扶琬萍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從2018年9月懷著憧憬踏進北京大學的校園,至今我已經在這裡度過了兩年的時光。

北京大學 2018級 扶琬萍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從2018年9月懷著憧憬踏進北京大學的校園,至今我已經在這裡度過了兩年的時光。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扶琬萍
  • 來源:北京大學
  • 發佈時間:2021-03-12 13:51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從2018年9月懷著憧憬踏進北京大學的校園,至今我已經在這裡度過了兩年的時光。在這兩年的學習中有很多體會:歡欣的、低沉的、鬱悶的、滿足的……對於學習我實在談不上什麼經驗,只能說是講一講自己的一些感受:

首先是靜心思考。這是一個非常寬泛甚至有些“假大空”的命題。但是在“內卷”成為大學中不可避免的普遍現象的當下,真正的思考已經成為不可多得的體驗——太多人終日忙碌於與他人競爭論文字數、競爭成績高低,在大學日復一日沉重學習任務的壓迫下逐漸成為完成作業的“機器”,所思不過作業篇幅之長短、投機之技巧,而不論其思想性。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沉下心來就一個問題進行的鑽研是讓人擺脫浮躁情緒的關鍵。即適時地“閉目塞聽”,不管外界的紛紛擾擾,只沉浸於自己的世界去探尋一個對問題進行合理解釋的路徑。

其次是時間意識。我不是一個喜歡拖延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我會非常早地著手於各項作業的寫作。這種做法有好有壞——壞處在於動筆之時可能對於問題的理解、學習還不深入,好處在於可以留給自己足夠多的時間進行修改、訂正。如果把所有的任務都拖延到截止日期之前去完成,品質恐怕難以得到保證。

 

總體上來說,我認為大學很不同的一點在於知識的零散、作業任務的繁重上,對此我個人的解決路徑是儘早開始各項任務,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不斷進行修正,同時也是對於知識的鞏固。在日趨浮躁的大學學習中也希望能夠始終保持孜孜以求、安靜鑽研的心態。

 

基金寄語:定下一個明確的目標,多一點安靜的心態,對學習以致日後進入社會工作是一個良好的習慣。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