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6級 盧偉傑 畢業感言

北京大學 2016級 盧偉傑 畢業感言

【概要描述】不知不覺,研究生開學已經兩個月了,但我仍時常回想起本科的生活。

北京大學 2016級 盧偉傑 畢業感言

【概要描述】不知不覺,研究生開學已經兩個月了,但我仍時常回想起本科的生活。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盧偉傑
  • 來源:北京大學
  • 發佈時間:2021-03-19 12:00
  • 訪問量:
詳情

畢業感言

 

不知不覺,研究生開學已經兩個月了,但我仍時常回想起本科的生活。初入北大時,是驚喜而迷茫的,總是覺得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才能配得上這座園子。十分幸運的是,北大是包容而自由的,在嚴格的學業要求之外,提供無限廣闊的空間供學生探索,尊重並且支持每一個學生的夢想。剛開始,我十分羡慕學長學姐們豐富多彩的本科生活,能夠追逐自己熱愛的事業,後來發現,自己也可以將本科生涯變得如此鮮活。

 

北大在學業上是自由而嚴格的。我的本科修讀了三個專業,在學習了一年地球物理專業後,我發現自己的興趣更多集中在社科領域,因為北大在轉專業上有著極大的自由度,於是我選擇轉專業到國際關係學院。後來在學習過程中,深刻認識到多視角多思維的重要性,又修讀了國家發展研究院的經濟學雙學位。我的經歷就是北大學業自由的體現,你盡可以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事物。但是在自由的基礎上,北大有著極為嚴格的學業要求,第一學期,我因為不適應學習節奏,一門專業課差點掛科,這一教訓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時刻警醒著我:既然進入了北大,自然要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學業上奮發圖強。也許正是這種心態,督促我在學習上專注而認真,成績也因此越來越好,最終進入了年級前百分之十,雙學位的成績更是名列前茅。我的成績和很多同學比起來並不算十分優秀,但是我相信,經過北大的本科學習,諸多優秀的品質已經融入了我的體內。

 

北大在生活上是包容而多彩的。因為自己在上學期間接受了資助,所以我在大一加入了學生服務總隊,投身志願活動之中。在這裡,我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們一起組織和實施志願活動,共同分享幫助他人帶來的快樂和感傷,可以說,這一段時間是我整個本科期間最輕鬆也最難忘的時候。儘管一群學生忙著募捐和服務,給人不務正業的感覺,但是我並沒有在北大裡感覺到任何的不適,反而得到了無數的幫助。只要你遵循本心,投身自己熱愛的事業,在北大裡都會被支援,這片園子的土地很沉,因為它支撐了太多閃耀的夢想。除了自己參與的志願活動之外,園子裡豐富多彩的活動令人驚歎,百團大戰、國際文化節、歌唱比賽、話劇比賽等等,大家都在為大學生活畫上七彩的印記。

 

令我尤為感激的是,在本科期間,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收到了許多沉甸甸的幫助,助學金和獎學金幫我擺脫了經濟壓力,使我能夠更好地提升自我。授人玫瑰,手留餘香,這些幫助包含了純粹的善意,為別人的未來鋪就了道路,我也將在未來傳遞這一份愛心,盡己所能幫助他人。

 

儘管我現在依舊是在園子裡學習,但是總感覺自己在逐漸遠離園子裡的生活,也許是畢業季不可避免的感傷吧,再加上今年變幻莫測的局勢,本科那種無憂無慮的自在生活更是格外令人懷念。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希望畢業的諸君永遠是人間少年郎。畢業快樂!

 

基金寄語:可以在一個包容的學習氛圍中,按自身廣泛的興趣而作跨度的修讀專業,最終可以追求自己所愛的事物,是幸福的回憶。珍惜!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