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西北大學  2019級 艾真真 學習感言

西北大學  2019級 艾真真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作為一名大學生,扎實掌握專業知識、提高各方面能力缺一不可。

西北大學  2019級 艾真真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作為一名大學生,扎實掌握專業知識、提高各方面能力缺一不可。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艾真真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04-02 17:51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作為一名大學生,扎實掌握專業知識、提高各方面能力缺一不可。對於大學期間的學習,我有以下淺見。

 

首先,我逐漸意識到主動學習的重要性。除主動學習外還有被動學習,雖然都是接受知識和技能,但無論是在效率方面還是品質方面,兩者都有本質區別。可以說,一生中我們每時每刻都在被動學習著,我們聽、看、觸摸的過程就是被動學習的過程,這是不可忽略的,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收穫,但是這種被動學習的方式絕對不適用於在校期間的課程學習。小學到高中,可能大部分人都是在被動地學習,把學習等同於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及應付考試,認為完成了這兩部分任務就是好好學習了,這顯然是不正確的,尤其是上了大學以後,主動學習顯得更重要了。大學學習,沒有喋喋不休說教的老師,沒有可怕的家長會,沒有時間緊迫的課程表,能有效催促自己學習的只有自己了。因此,大學期間,我們更要學會主動去學習。

 

其次,自信地學習,大方地投資自己。剛進入大學,我排斥集體活動,害怕陌生的新同學主動來搭話,因為在集體活動中面對多才多藝、風趣幽默的同學,我顯得是那麼另類,新同學們談論的話題又總是涉及我沒接觸過的領域。就這樣,自卑逐漸地吞噬著我的上進、消磨著我的意志。很幸運的是,這樣消沉的自己並沒有持續太長時間。我反復提醒自己,每個人都不是從一無所知直接跨越到博學多識、多才多藝的,大學就是給我提供了一個快速成長、超越自我的平臺,在這期間,不斷地成長便是最優秀最成功的狀態了。我開始跟同學積極交流、報名參加各種活動、跟舍友學習毛筆字、主動跟同學組隊完成小組作業、關注自己的形象等等。

 

在我很無力的時候,我加入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新地郭氏勵志社。大一下學期,我申請了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心理方面,它讓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意識到有這麼一個組織在無償地幫助著我,當然也讓我意識到有一份需要不斷擴散的愛心等待著我。經濟方面,助學金是實實在在的幫助,不過,與其說是給了我助學金不如說給了我投資自己、提高自己的底氣與能力。也是借助申請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助學金這個機會,我加入了新地郭氏勵志社,認識了一群優秀可愛的老師同學,大家一起策劃活動,相互學習,不斷提升。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各不相同,在自己身邊找到一個溫暖的組織、一個值得感恩的點,它會讓我們在身心疲憊時找到依靠、在消極懈怠時意識到一份責任。

 

大學的學習可以很簡單很水,也可以多姿多彩充滿挑戰,選擇權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只希望大學四年過後我們能不後悔之前的選擇。

 

基金寄語:從被動學習意識到主動學習,是大學裡生活很重要的改變,也希望你將這份自信自強堅持下去。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