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哈爾濱工業大學 2019級  王志軍 對於學習知識以外的體會

哈爾濱工業大學 2019級  王志軍 對於學習知識以外的體會

【概要描述】大家好,我是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學部的19級本科生王志軍。

哈爾濱工業大學 2019級  王志軍 對於學習知識以外的體會

【概要描述】大家好,我是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學部的19級本科生王志軍。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王志軍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09-10 14:53
  • 訪問量:
詳情

對於學習知識以外的體會

 

大家好,我是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學部的19級本科生王志軍。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學習感言。

 

我來自河南開封的一個偏遠村落,家鄉並不發達的教育資源加上並不富裕的家庭使我沒能有太多出人頭地的機會,來到哈工大的第一年我也意識到了和周圍同學的方方面面的差距,因此我大一並沒有參加太多的娛樂活動,為了儘快熟悉生活節奏的學習方式,我幾乎每天都會泡圖書館,不停的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我認為並沒有一種適合任何人的學習方式,就我的經驗而言,大家在學習一門新課程的開始階段要捨得花費時間去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這樣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才能事半功倍。就像一位大學老師告訴過我,大學學的最根本的東西並不是知識,而是大學這個環境給大家培養的學習的能力,讓大家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夠從容應對各種新事物,迅速接受和應用新知識。所以,大學的學習不能太拘泥於知識本身,要抽出精力去感受自己的學習過程。

 

另外,大學還要選擇好自己的專業,大一學年我因為不喜歡原專業決定轉專業到自己感興趣的電腦學院,雖然一開始會有很多不適應,和周圍的同學有了一年的差距,但是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內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就更容易堅持到最後。

 

當然,學習之外也要豐富自己的娛樂生活,轉專業之後我積極參加了學院的支部大舞臺,和班級同學一起展現自我,還有3V3籃球賽、航太杯排球賽等等,好的大學生活一定要有層次感,這樣才能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印記。

 

我非常榮幸能夠加入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這個大家庭,也非常感謝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助學金對我的幫助,以後的大學生活我會更加努力,不辜負基金會的期望,不斷超越自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基金寄語:一再歡迎你加入了基金的大家庭!自由的大學生活讓大家能各取所需,希望你繼續享受在過程中的每項得著,並記得勞逸結合,為更遠的道路裝備好自己。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