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天津大學 2018級 凌祿蓉 學習感言

天津大學 2018級 凌祿蓉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知之甚少,不斷求索

天津大學 2018級 凌祿蓉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知之甚少,不斷求索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凌祿蓉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09-24 17:0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知之甚少,不斷求索

大一至大二期間總加權成績92.5分,排名第一,30門課程90+分。學習是不斷探索的,在學習自己的主修課目外,同時輔修工程管理,取得了加權成績91.33分。

躬耕實踐,探索真知

在大三身為班級心理委員,在疫情期間時刻關注著級同學的心理健康; 身為年級學習委員,協助老師完成“好筆記”,策劃“線上圓桌”讀書分享會等各種活動;也是“悅讀之星”的學院代表,為人誠信,獲得誠信故事投稿參與獎。同時身為天津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的部長,這一年來參加大大小小的志願策劃以及志願活動,在服務基層戰“疫”志願中做籌備組織。

志願青春,熱血少年

兩次支教,奉獻家鄉。洪沖小學的教師資源匱乏,一個學校六個班也就只有六名老師,瞭解到這樣的情況後,五月份我志願前往提供幫助,為那裡的孩子們上課,也和孩子們達成了每年暑假授課的約定。同時,與湖南省的老鄉們組織湘苔匯溪實踐隊,前往台源鎮東湖小學支教一周,發動了“一對一幫扶”。開展直播帶貨,弘揚家鄉產業文化,獲得了鄉鎮府和當地企讓家的大力支持,為打贏扶貧攻堅戰貢獻我們的青春力量。

飲水思源,不忘擔當

回校感謝恩師,為中考學弟學妹們加油,同時作為高中優秀畢業生,向同學們宣傳天大品格,將青春投身志願是我永遠的信念,作為中國註冊志願者,一直以來都向外界展示天大人青春陽光,實事求是的風貌,我一直很感謝作為一名大學生志願者,能夠收到我們志願服務人群給予的肯定與表揚,當看見殘運會的順利閉幕、看見遊園會的盛大開園、看疫情期間所有人的堅守和付出、當看見祖國的美麗與穩定,我知道我只是這十四億分之一,但我一直不忘青年的擔當。

揚帆未索,投身科研

參與高老師的腦機接口項目,申請取得市級大創奬,和小夥伴們在科研的道路上一起脫髮; 組成數模組,三天三夜備戰數模國賽;京博杯營銷賽隊長,獲得行銷精英銀獎和社會公益獎;獨立完成人工智慧課程開發性課題;擔任小型機智人彈射裝置課題組組長,探索智慧方向。

我深知自己的渺少和平凡,但我也一直將所學回報給社會。因為這一路上我收到了很多像您們這樣愛心人士的幫助,我也知道自己現在能做好的就是提升自己幫助他人。

 

寄語︰看到您對自己有規劃目標,對社會有所擔當,欣賞您身體力行地參與各式志願服務,更運用網絡開展新的幫扶模式,這充分體現天大人實事求是的作風,更展示出新生代青年的創意和熱血。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