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湖南大學  2018級  方謙楨 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湖南大學  2018級  方謙楨 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概要描述】作為從農村走出來的一名大學生,從小時候起,我對學習就有著深刻的理解。

湖南大學  2018級  方謙楨 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概要描述】作為從農村走出來的一名大學生,從小時候起,我對學習就有著深刻的理解。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方謙楨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11-08 10:31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作為從農村走出來的一名大學生,從小時候起,我對學習就有著深刻的理解。對於我來說,通向成功的唯一捷徑就是學習。與經濟發達地區的學生相比,我在許多方面都毫無優勢。但是,我有著可以參加高考這一公平平台的機會,只要我肯努力,願意好好學習,我就可以通過高考這條路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經過不斷的學習提升,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湖南大學。

 

然而,對於我們這樣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上大學會大大加大家庭負擔。儘管我的父母讓我不用擔心這些事,讓我好好讀書就行。但是,我知道,他們的經濟壓力非常大。在大一學年,我第一次接觸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助學金專案,那個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減輕我父母身上的經濟壓力的機會,因此遞交了申請,也非常幸運地獲得了基金的助學金。

 

助學金極大地減輕了我父母的經濟壓力,讓我能夠更加安心地學習,在學習上使我深受鼓舞。在一些同學看來,一筆助學金可能就是一筆錢 與獎學金無異,但是,對於我來說,助學金重在一個“助”字,是一份幫助,是一份愛心,更是一份希望和鼓勵。助學金是許許多多善良有愛心的人對於我們這些困難地區學子的鼓勵,他們想通過自己的幫助讓我們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讓我們能夠飛得更高。

 

在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幫助下,我現在在經濟方面的擔憂已經小了很多,我已經基本可以不用擔心這方面的事情了。這些非常有利於我的學習,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我始終遵循一個原則:“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儘管在很多同學看來,我的成績很好,我非常優秀,但是,在我自己看來,我還不夠優秀,我身上還有非常多的缺點,我應該始終保持虛心態度,好好向別人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時,我始終相信,奮鬥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在大一學年,是一個由高中向大學適應時期,那一年,我雖然最終取得的成績很好,但是,其實內心感覺非常痛苦;大二學年,是大學的過渡時期,這段時間,我感覺很迷茫,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很大的懷疑。儘管前兩個學年我的狀態不是很好,但是,我從未放鬆學習。現在,我的狀態已經非常良好,我可以這樣說,我對自己充滿著信心。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對自己設定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另一方面,或許是明白了奮鬥的真正的含義吧。

 

奮鬥可以改變命運,如果說高考是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那麼,我想說的是,考上一個好的學校的研究生也是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這也是我大三目前狀態轉變的原因。人生改變命運的機會很少,所以我現在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從小的層次來看,好好奮鬥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從大的層次來看,好好奮鬥也是為了對得起國家社會對我和我的家人的幫助,正因為國家的好政策和來自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等社會力量的物質幫助和精神激勵,我才有如此好的機會和優良的環境來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在我看來,我們不僅要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在將來,我們也有義務傳播這種正能量 讓更多像我們這樣的寒門學子得到幫扶。最後,我想引用習總書記今年參觀我們湖南大學時對廣大青年學子的鼓勵:“不負青春,不負韶華”。

 

 

基金寄語:誠願基金予你的這份希望和鼓勵能助你飛得更高更遠,並為自己編寫更精彩的人生篇章,更期待你分享以後的故事。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