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湖南大學  2018級  張博博 一直朝目標進發

湖南大學  2018級  張博博 一直朝目標進發

【概要描述】古人說:“萬事皆空,因果不空。”人生沒有那麼多偶然,萬事都有它的因果。

湖南大學  2018級  張博博 一直朝目標進發

【概要描述】古人說:“萬事皆空,因果不空。”人生沒有那麼多偶然,萬事都有它的因果。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張博博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11-08 10:39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一直朝目標進發

 

古人說:“萬事皆空,因果不空。”人生沒有那麼多偶然,萬事都有它的因果。在上一學年,我很幸運能夠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取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除了自身因素之外,我認為這與國家、學校以及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對我的關懷與幫助密不可分。

 

還記得大一剛入學那會兒,我滿懷著憧憬與希望步入了大學的校園。儘管現在的我收穫了豐富的專業知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但在當時,給我的感覺卻是雖然我們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學,但並不意味著我們真正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無論是學習能力還是見識方面,我都感覺自己和大部分同學之間存在著較大的差距。幸運的是,即使每天都被不多的幾門學科搞得焦頭爛額我也沒有選擇放棄,讓我在後期有了進步的餘地;我有時常鼓勵我的家人和同學,讓我不至於一度陷入氣餒和歎息;我有國家和基金方給予我經濟上的支持,讓我不用那麼擔心生活費用的問題……

 

現在想想,如果要我總結學習上有什麼經驗的話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目標和榜樣。我和我的女朋友由於高考成績差兩分與上同一所大學的願望失之交臂,我們的學校隔了800多公里,本就生活拮据的我們再加上學業繁忙想見一面實在是非常困難,於是我們約好一起努力將來爭取能到同一所學校讀研。每每當我有所懈怠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個目標並且重新振奮起精神。真的很難想像本性貪玩的我竟然在管束環境相對寬鬆的大學能夠在學習上比高中做的更加努力。如果再往大了講我希望自己在學有所成之後能夠回到家鄉去改變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讓我們那裡的孩子能夠也能夠接收到更加先進的教育,當他們踏入大學校園的時候也許就不會像我一樣感到自卑和迷茫。

 

電氣院是個大院,“大”不僅僅體現在人數上,更體現無論是個學習、學生工作還是競賽等方面我們學院都有很多表現卓越的同學。我常常以他們為榜樣,希望自己也能變得像他們那樣優秀,成為學校的驕傲,能為這個社會做的更多。這些都是我這兩年來努力奮鬥的動力源泉。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和奉獻的心。如果沒有國家和以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為代表的社會各界的幫助,我們當代大學生很難有現在這麼舒適的學習環境和廣泛的學習資源,而我也可暫時放下因為家境原因所帶來的後顧之憂,讓我更加安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我們也應該像基金方一樣盡我所能去回報社會,去奉獻自身的價值。當然我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因此而收穫些什麼,而是為了使我們賴以生活的環境變得更加有愛,可以讓更多有需要的人也接受到我們的關懷。

 

 

基金寄語:過去的經歷是你的故事,期待著心志遠大的你以目前所奠下的基石,實現將來的目標。基金有幸成為你故事裡的一小篇章。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