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浙江大學 18级本 毛宸浩 學習感言

浙江大學 18级本 毛宸浩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大三下半學期,人生旅途中一個短暫的停頓,很多早兩年的選擇與努力如今都向我展現了它們的價值,今後的路也大致決定了方向。

浙江大學 18级本 毛宸浩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大三下半學期,人生旅途中一個短暫的停頓,很多早兩年的選擇與努力如今都向我展現了它們的價值,今後的路也大致決定了方向。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毛宸浩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1-12-02 10:14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大三下半學期,人生旅途中一個短暫的停頓,很多早兩年的選擇與努力如今都向我展現了它們的價值,今後的路也大致決定了方向。

 

高中對很多人來說是單行道,無需考慮路的正確性,只要埋頭往前,爭得是速度;進了大學就像在岔路口的一個急刹,很多人在暈頭轉向中停下了腳步,躊躇不前。“對自己負責”,其實早在踏出高中校門的那一刻,就已經在每個人身上實踐了。以我的經驗看來,如果不知前路為何,一門心思專注學習,複刻四年高中,也好過渾渾噩噩日夜顛倒的生活,畢竟,世俗主流“成績論好壞”的價值判斷在每個人身上總歸不會出現太大的偏差。當然,相較于高中,在大學裡還是有著更多的可能與機遇,社團、學生組織以及各種各樣的團體,你可以選擇培養興趣,也可以嘗試鍛煉能力;競賽、科研和各類學術活動,你可以儘早地去熟悉實驗室裡的流程與節奏。在20歲出頭的年紀裡,沒有什麼思前想後,努力去做,回味結果。

 

在高中的時候,我曾是一個靦腆而內向的人,害怕上臺,羞於展示。進入大學之後,我有意識地做出改變。大一時加入學生組織和社團中工作,第一次感受到了與高中截然不同的生活,面試、宣講、展示、答辯,審核學生的申請,組織志願者活動。從零開始的學習,別樣的風景,努力其中,我成長頗多。大二以後我選擇留任社團,繼續開展各類的公益活動,算是第一年努力的延續。

 

如果單論學習成績,其實我稱不上什麼“成功人士”,普普通通。我曾與許多身邊的大佬交流學習經驗,在我看來,優秀的人身上往往有著共同的特質。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要把握時間和效率,爭取碎片化的時間學習。當然,言易行難,於內避不開“自製”二字;於外,則要善假借外物,尤其是氛圍與環境,離開寢室前往自習室、圖書館學習算是代代相傳的最有效的一劑苦口良藥了。至於效率,我自己深有體會的一點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張弛有度才能可持續發展,物極必反。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對我的援助,感恩之心常懷于心,未來也必將回饋於社會。

 

 基金寄語︰把握時間和效率確實不容易,向大家推介“番茄鐘工作法”,理論簡單易明,多加利用相關手機軟體做紀錄,以檢視和改進自己的運用時間的習慣,提升工作效率。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