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同濟大學 2018級 張鯤鵬 學習感言

同濟大學 2018級 張鯤鵬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學會奔跑。

同濟大學 2018級 張鯤鵬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學會奔跑。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張鯤鵬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2-05-12 08:46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學會奔跑。

 

作為出生在一個貧困縣城貧困家庭的孩子,我自小就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學習需要天賦,但更需要努力。我見過一個個天賦異稟的同學沉迷遊戲、自甘墮落,也見過很多悟性差的同學在高考時成為黑馬。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堅定的學習信念在我心中從未改變。上大學以後我依舊刻苦努力,在大一的兩個學期,為了每天能充分快速的進入學習狀態,我在每學期的最後一個月時間內都幾乎沒有接觸電子產品。

 

除了努力,一個堅定的目標也是很有必要的。有一段時間我很焦慮,因為我想每天進步一點點,但是從思想到行動轉化的時候我就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有好多個目標,應該先做哪個呢?做了這個感覺另一個也要做,做完另一個之後感覺又有新問題出現,反反復復,這讓我的生活看似充實,實則零零散散。反而我要是有一個目標,然後把所有精力向這個目標靠攏,不斷拉進現狀和目標之間的距離才是最好的。這讓我有了一個結論:努力一定要有方向,或者說你的努力要圍繞一個核心轉,這樣才會有確切的進步,因為現狀與目標有距離,穿越這個距離的時候有好多障礙,解決這些障礙就是在進步。這個目標可以很簡單:比如我要通過這次高數考試、我要參加班幹部競選,也可以更嚴格一點:我要高數考到九十分以上、我要參加學生會主席的競選,有了目標並不一定要去實現它,向目標不斷靠近就是不斷進步。

 

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不僅僅是出現在考場上。當看到晚霞時,脫口而出的並不是“好美啊!”而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時,這大概就是學習的魅力。與其被碌碌無為的空虛感填滿生活,不如讓學習深入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基金寄語:設立目標,努力學習向目標進發,是成功的因素。祝願你保持良好的學習勢頭,早日達到目標。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