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8級 鄭凌驍 學習感言

北京大學 2018級 鄭凌驍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北京大學 2018級 鄭凌驍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 來源:北京大學
  • 發佈時間:2022-09-13 09:00
  • 訪問量:
詳情

在北大的學習心得

 

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我來到北大,已經有接近三年的時間了,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我收穫的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許多關於大學生活的經驗。

首先,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我逐漸的明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了自己應該做什麼。初入燕園之時,我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還是比較模糊的,但隨著自己的成長,自己的專業課知識和專業素養不斷積累,我的人生目標也愈發清晰:大二上學期,由於自己在此前的專業課學習中認識到自己具有相對扎實的數理基礎和較強的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受到圖靈班的老師和同學們濃郁的科研氛圍的薰陶,我報名了下學期的科研輪轉項目,嘗試進行一些初步的科研工作;大二下學期,雖然由於疫情的原因我們被隔離在家,與導師的交流也只能通過線上的渠道進行,但我還是克服困難,完成了三位導師的輪轉。在輪轉的過程中,我不僅收穫了豐富的科研經驗,也更加明確了自己感興趣的方向,並最終選定了一位自己最感興趣的導師。自去年暑假至今,我一直在這位導師的實驗室下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這讓我更加堅定了在科研道路上繼續前行的決心。

其次,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我學會了正確看待自己。大一的時候,我受到在班級群和朋友圈活躍的幾位“大佬”的影響,經常不自覺的讓自己向這些“大佬”看齊:不僅要有高績點,豐富的科研成果,還要在學生會、社團中佔有一席之地,在129比賽、十佳歌手等活動中大放異彩,成為聚光燈下的風雲人物。但很顯然,自己是達不到這樣的標準的,因此自己也時常感到沮喪和挫敗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不禁捫心自問道:這樣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在一次次這樣的反思中,我也逐漸學會了與自己和解,接受了並不完美的自己,也認識到,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可以了。

最後,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我學會了平衡學習與生活。在大學中,除了學習和科研之外,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這時我們難免會感到“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而我所做的,就是對自己的生活進行“剪枝”,剔除掉那些沒什麼價值、自己又不感興趣的活動,從而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投入到自己更感興趣的活動中去。現在我除了正常的學習與科研之外,還會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自己的體質,週末空閒的時候,自己也會去書店看一些書,或者看一些電影,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等等,按照自己的節奏,讓自己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以上就是我在北大三年的學習心得,希望對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

 

基金寄語:找到了科研之路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懂得平衡生活及學習,就證明你充實的渡過了大學生活的寶貴時光!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