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哈爾濱工業大學 姬甲豪 學習感言

哈爾濱工業大學 姬甲豪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轉眼一瞬,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仿佛上一秒我才剛剛丟下高考英語的那支筆。

哈爾濱工業大學 姬甲豪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轉眼一瞬,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仿佛上一秒我才剛剛丟下高考英語的那支筆。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2-12-13 08:0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行遠自邇,登高自卑

 

 

  轉眼一瞬,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仿佛上一秒我才剛剛丟下高考英語的那支筆。回頭看看,原來我已經走了這麼遠了。雖然一路上並不平坦,有坎坷,有失落,有遺憾,但當我回首往事的時候,我知道我不會後悔。

  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大半,我也從當年懵懂青澀的少年,一步一個腳印,摸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習近平總書記說過,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到達。不僅僅是學習,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沒有什麼是一蹴而就的,沒有什麼是輕輕鬆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只要我們定下了那個遠方的目標,朝著那個方向,腳踏實地,付出行動,總有一天能夠抵達我們理想的遠方。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和頻率。或許你並沒有別人起步早,或許你並不如別人走得快,在你與別人對比的過程中,或許會產生某些自卑感,挫敗感,但這並不能成為你一蹶不振的藉口。誠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世界上也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我們能做的只有接受自我,悅納自己,同時看清自己的缺點與不足,我們不為戰勝別人,我們只求戰勝自己。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當你因為自己的出身或別的東西而去羡慕別人的同時,也有著無數人在羡慕著你所擁有的一切。而當你憑著自己的努力和一定程度的幸運,登上了別人仰望的山頂時,也不要忘了,“每當你覺得想要批評什麼人的時候,你切要記著,這個世界上的人並非都具備你稟有的條件。”也就是說,我們要能做到寵辱不驚。

  我一直以這句話來指導自己的學習與生活,一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才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做一件事,如果能做到,當我們回顧它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我想,之於我,這便足夠。

 

  基金寄語︰您思想成熟對自己的學習與生活有想法,做到“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日後定能走上人生的康莊大道,攀登頂峰。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