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最新動態
NEWS UPDATE
資訊分類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
新地郭氏基金致力推動高等教育 連續十二年資助優才生升讀中大學士課程

新地郭氏基金致力推動高等教育 連續十二年資助優才生升讀中大學士課程

【概要描述】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新地)的新地郭氏基金資助優才生升讀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學士課程。

新地郭氏基金致力推動高等教育 連續十二年資助優才生升讀中大學士課程

【概要描述】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新地)的新地郭氏基金資助優才生升讀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學士課程。

  • 分類:新聞發放
  • 作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17-12-12 22:42
  • 訪問量:
詳情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新地)的新地郭氏基金資助優才生升讀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學士課程。中大校長沈祖堯、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及副校長霍泰輝日前率領教職員及受助學生到訪,與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及基金代表進行交流及分享獎學金項目的最新情況。
 
  「新地郭氏基金—中大優才獎學金」連續十二年資助來自香港及內地、有經濟需要的優秀學生於中大就讀四年學士課程,至今受助學生逾60人。獎學金計劃讓受助學生不會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影響接受學習的機會,並希望受助學生畢業後回饋社會。
 
  部份受助學生在會上表示,獎學金大大減輕了家庭經濟負擔,希望未來能把所學的知識回饋社會,並分享學習及社區服務的經驗。修讀老年學的陳凱琳表示,透過獎學金的幫助,能在學業和課餘活動中取得更好的平衡,參加義工服務,包括學生大使、器官捐贈大使、醫學院社區健康及藥物安全外展隊。至於攻讀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的鄭焯軒,亦衷心感謝獎學金解決學費上的問題,讓他可以專注學習,並運用資助購買更多參考書,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料。另外,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的羅芷熹,則期望日後成為一個全面的醫生,她藉參與專科培訓及活動,接觸不同背景人士,以拓闊眼界。至於修讀物理的李俊廷亦分享了參與暑期研究計劃的體驗,表示過程中獲益良多,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相信解難的經驗對日後學習和研究有幫助。另外,部份快將畢業的同學表示在中大獲得了不少海外交流及學習機會,是其人生成長中寶貴的經驗。現在他們都已獲得理想的工作,或在中大修讀碩士課程。
 
  郭婉儀感謝中大多年來的支持,並表示:「中大是亞洲首屈一指的大學,多年來培育不少專業人才,對家境困難的優秀學生提供支援,令學生可以專注學習,畢業後可以追求理想,有光輝的前途。獎學金項目的成功,有賴於中大校董會及資深卓越的教授團隊,及優秀的受助學生力爭上游的學習態度。希望學生珍惜在中大的學習機會,擴闊國際視野,日後成材回饋社會。」
 
  沈祖堯對新地郭氏基金表達謝意,指在基金多年來的支持下,培育了不少優秀人才,他們都有理想的出路,成為社會棟樑,令香港能於各個範疇更上一層樓。梁乃鵬亦希望繼續與基金合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令他們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支持,為社會帶來和諧及進步。
 
  新地郭氏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來,秉承為香港及內地培育人才的理念,為優秀的清貧學生提供經濟資助,讓他們有機會進入大學修讀本科課程。基金先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及天津大學等著名學府,以及多個地方教育局設立獎助學金,同時資助學生前往國外大學深造及進行交流,增廣見聞。新地郭氏基金至今已舉辦超過30個人才培訓項目,遍及20多個省份。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