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7級 劉育珅 學習感言

北京大學 2017級 劉育珅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被邀請來談一談自己的學習心得與感受。

北京大學 2017級 劉育珅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被邀請來談一談自己的學習心得與感受。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劉育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0-08-04 11:13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非常榮幸被邀請來談一談自己的學習心得與感受。其實在北大學習是一件挺幸福也挺難的事情,同學們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天之驕子,學業競爭的壓力也是相當之大。白駒過隙,我在北大已度過三年時光,總結三年來的學習經驗,想與同學們分享如下幾點。

 

      第一,放平心態。在北大的學習,不同于高中學習,很多同學在高中學習時可能輕輕鬆鬆就可以拿到年級第一,但在北大卻可能遇見人生中的第一次努力卻沒有回報的情況。因此,首先要確立一種最低目標的心態,即能夠在北大接受平庸的自己、努力卻沒有收到相應回報的自己。當然,放平心態並非自甘墮落,而是做好最壞的準備,同時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以期求到最好的結果。

 

      第二,有一個穩定持久的學習小圈子。大學學習與高中學習的最大不同,在於高中學習有人監督,而大學學習更多只能靠個人自覺;此時,如果有一群同學能夠成立一個學習小圈子,互相監督鼓勵,經常一起約自習,遇到了難題還可以互相幫助,在考試前夕還可以分頭整理複習材料、起到事半功倍的複習效果。一個人走,可以走的更快;但一群人走,可以走的更遠。無論在學習上還是未來的工作中,團結合作永遠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第三,臉皮要厚。在老師講課時沒有聽清的內容、某一個自己無法得出答案的難題、其他同學較好的示範作業等,自己要有足夠厚的臉皮,不怕害羞、不怕尷尬地與老師、同學交流,把自己不清楚的問題搞清楚。可能有些同學怕尷尬而不好意思主動跟人交流,或許覺得自己的觀點或問題過於淺薄、或許拉不下臉面找優秀同學要複習資料,但畢竟尷尬只是一時的,學到的東西才真真切切是自己的。正如有句話說:只要你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的。

 

      總而言之,大學學習與高中學習的異大於同,很多高中學習的特點在大學已不能適用。上面我的一些建議和感受也可能並不對每一個人都適用,僅供同學們參考,希望對同學們有所幫助。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祝願每一位同學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基金寄語:人生在世,心態是最重要的,在大學已有處世之道,相信您日後會是社會棟樑,為自己努力、為國家貢獻!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