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重慶大學 2018级 巴瑞信 學習感言

重慶大學 2018级 巴瑞信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快樂的生活總是過得很快,我自入學到現在已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了,在這兩年時間裡,不僅是我的專業知識、工作能力、身體素質、還有我的思想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我的人生從未像這兩年一樣快速發展。

重慶大學 2018级 巴瑞信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快樂的生活總是過得很快,我自入學到現在已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了,在這兩年時間裡,不僅是我的專業知識、工作能力、身體素質、還有我的思想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我的人生從未像這兩年一樣快速發展。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巴瑞信
  • 來源:重慶大學
  • 發佈時間:2020-09-24 16:22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快樂的生活總是過得很快,我自入學到現在已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了,在這兩年時間裡,不僅是我的專業知識、工作能力、身體素質、還有我的思想都得到了很大的進步,我的人生從未像這兩年一樣快速發展。借此機會,我想對入學以來自己的學習經歷做一個回顧總結。

 

首先是專業知識的學習,大學雖然不像中學那般強調學習,但是專業知識的學習仍是重中之重,唯有學習成績好,才能在其他方面更好的發展自己。正是因為我的這個想法,上大學之後,我仍然很重視我的專業課的學習,從未有過曠課的現象。每個人對不同課程的感覺不一樣,有些課程對我而言就很簡單,但是有些課程卻讓我焦頭爛額。在這種情況下,我選擇在保證擅長課程的學習的基礎上,增加困難課程的學習時間。我很慶倖我一開始沒有把自己留在寢室裡消磨大學裡豐富的課餘時間,因為我甚至宿舍絕對不是一個讓人想要學習的地方,所以我選擇了學校的圖書館,那裡的氛圍讓我想要學習,那裡面的學長學姐讓我明白這世界比我努力的人多了去了。我的成績沒有辜負我的付出,大一學年我的GPA年級第一,大二上也處在前十行列。課程的變化可能讓我不太適應,但我的付出讓我堅信我一定可以保持我的成績不再下降。

 

大學是學校和社會的一道橋樑,工作能力的提升便顯得至關重要。我入學後便擔任班長一職,並不是因為我能力多麼出眾,而是我想鍛煉我的能力。我在大一上學期,便帶領班上同學參加校級比賽,獲評校級十佳班級。在處理日常事務的過程中,我的表達能力,組織能力,領導能力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在大二我又接連擔任了學院助管、院學生會副主席等職務,以此來磨練我的能力,在擔任這些職務的時候,我也確實接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學到了很多。我覺得工作能力的提升就在於不斷接受新的挑戰,成功了就會進步,即使失敗也不會退步。所以,在未來的發展中我依然會不斷地接受挑戰,不斷地進步。

 

有一句老話說的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生過大病,我清楚地明白人類在疾病面前地脆弱,再好用的頭腦也敵不過疾病。除考試周外,我每週都會進行4次以上的體育鍛煉,最主要的方式是我熱愛的籃球。在大一下學期,我就曾和隊友們代表學院打進校級四強,在體育課上,我的籃球技術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只是籃球,我也積極的投身於其他有趣的體育運動,比如說,我曾參加過學院舉辦的足球賽,校園馬拉松等等。正是我對體育鍛煉的熱愛,我的身體素質相比于開學時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這兩年最大的進步是思想的改變。科研比賽的經歷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團隊的力量、志願者活動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幫助他人的快樂、淩晨的燈光和滿意的成績單讓我明白什麼是付出就會有收穫。這些是我曾聽膩了的大道理,但是當我真正體會到了的時候,我才明白這些道理背後蘊藏的快樂。不只是這些,還有很多,每一份的快樂或悲傷都會讓我學到點什麼。我所領悟的道理就是,不管做什麼事,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或多或少都可以學到些什麼。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沒有意義的,正是這無數件大大小小的事在我的身上留下了印記,也就塑造了現在的我。

 

總而言之,我認為學習它不止於課堂上的知識,它更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希望未來的我不僅可以在學術上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還可以在方方面面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過去的時光裡我做到了,未來的我也必將登上更高的山峰!

 

 

寄語︰希望您有健壯的身體,認清目標,勇往直前,攀登更高的山峰。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