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8級 何春怡 學習感言

北京大學 2018級 何春怡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與感受。

北京大學 2018級 何春怡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與感受。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何春怡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0-10-30 08:26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與感受。轉眼之間,我已經在北醫度過了充實的兩年,總結兩年來的學習經驗,希望下面的總結和分享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

 

首先,找到學習的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行動,學習需要動力。學習的動力來自不斷求知上進的內在要求,也來自競爭和生存的外在壓力。發展和保持對學習內容的興趣,懷有一顆求知的心,對未來有目標有規劃,都是激發學習動力的好方法。

 

其次,找到適合的方法。學習不同的知識、針對不同的人,學習方法都不盡相同,只是適合的才是最好的。由於專業特點,我們有大量內容都是需要記憶的,我主要就這方面分享一下我的學習過程:①課前預習,我一般課前會粗看一遍課堂有關章節的專業書,看一下主要內容有哪些,形成初步印象,找到重點和薄弱點,明白課堂哪些部分要好好聽;②課堂跟著老師的節奏走,關鍵是理解和聽老師劃重點,理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記憶知識,比死記硬背來得快、記得牢,聽老師劃重點的重要性就不用說了(當然課堂的意義遠遠不止這些,我主要列舉了我認為與學習最相關的);③課後複習,我一般會在課後利用專業書、老師的PPT、課堂隨記來整理一份複習筆記,一方面是説明自己梳理了一遍知識,可以查缺補漏,另一方面是整理了一份自己的複習資料,考試月相對來說會輕鬆一點;④考前複習,我認為考前複習的品質一定程度決定了考試成績,我的策略是以章節為單位展開複習,先利用專業書、複習筆記梳理一遍知識,然後刷對應的題,做題後一定要改錯和反思,把理解錯誤或者是沒有注意到的知識點記錄在複習筆記上;很多人會覺得考試月複習壓力很大,我的建議就是儘早開始複習重要的學科,給自己留出足夠的複習時間;⑤針對操作技能的方法就是多練,熟能生巧,如果你頗有天賦,練習會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練習會補之不足。

 

接著,合理安排時間。大學與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時間變得相對自由,課時減少了許多,同學可以擁有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大學與高中還有一個不同就是重視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光靠學習是不行的,還要利用社團活動、志願服務、社會實踐、科研等等來提升各方面能力,沒有學習也是不行的,這時合理分配時間就顯得很重要,同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關於學習分享就說到這裡,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最後,我想對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表達我的感謝,感謝您對我的培養、照顧和信任,我會繼續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基金寄語:只要從學習的過程中,通過不停的努力和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日後可以引申到不同的範疇靈活運用,則會終身受用。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