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南京大學  2019級 尹東勇 感謝、感激和感動

南京大學  2019級 尹東勇 感謝、感激和感動

【概要描述】​​​​​​​與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結緣於去年的五月份,疫情期間在家我通過了助學金的線上面試,成為了眾多受助學子的一員,從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南京大學  2019級 尹東勇 感謝、感激和感動

【概要描述】​​​​​​​與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結緣於去年的五月份,疫情期間在家我通過了助學金的線上面試,成為了眾多受助學子的一員,從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尹東勇
  • 來源:南京大學
  • 發佈時間:2021-10-13 08:12
  • 訪問量:
詳情

 

感謝、感激和感動

 

與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結緣於去年的五月份,疫情期間在家我通過了助學金的線上面試,成為了眾多受助學子的一員,從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很榮幸能夠得到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熱心資助,也有幸能夠在此寫下我的個人感想。我想用感謝、感激和感動三個詞語來概括。

 

首先,十分感謝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對南京大學學子的慷慨資助。這不僅是新鴻基地產集團社會責任的承擔,也是其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親切關懷。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的幫助,使得大批家庭經濟困難學子能夠不為經濟窘迫所困、專心完成學業,能夠有更多的選擇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在此我對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表示真摯的感謝。

 

其次,十分感激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將這份助學金授予給我。這份助學金不僅在生活上給予了我極大的幫助,而且也在精神上激勵我不斷向前、繼續努力。與我而言,這份助學金拿在手中不僅是一份勉勵,更是一份責任。它在我面對困難之時能夠想到這份善意與溫暖;在我低迷之時告訴我要“支棱起來”,朝優秀邁進;也告訴我:即使微弱如螢火一般,也能夠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為他人和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最後一詞為“感動”,即“有感而動”。受助以後,我加入了相關的助學金社團“南京大學鴻新社”,也在社團中結實了優秀的小夥伴。我們互相激勵共同進步、一起做志願活動,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他人、為社會做出貢獻。可以說是助學金讓這樣一批優秀的小夥伴聚合在一起,讓我們認識了彼此,在勉勵中前行。

 

乘風破浪,皆起南雍,依愛以航,勇往直前。最後再次感謝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對我的資助。亞當·斯密認為,人們從利己出發會達到利他的終點,而我想,人們從利他角度出發,也會達到意想不到的利己的終點。“仍然相信,當我們參與其中,便可以改變潮水的方向。”作為一名法學學子,我認為法學之美,就在於其形而上與形而下相結合,給予每一位法學學子“公共精神”—對超乎自身的世界和使命充滿興趣,覺得自己可以用微小的行動讓社會變好一寸、覺得自己可以保護善良和溫暖的事物、覺得自己應該挺身而出用所學之法對抗不公。

 

我將倍加珍惜新鴻基郭氏地產基金給我的這份榮譽和激勵,並且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繼續努力,爭取做得更加出色。我也會努力地利用自己所學,努力追求和實現公平正義,盡自己所能回報社會,傳遞每一份愛心與善意。

 

 

基金寄語:從你的文字中,能體現薪火相傳的精神,願你繼續以淵博的知識作底蘊,不忘初心、傳承善業、翱翔萬里。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