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哈爾濱工業大學 張博 學習感言

哈爾濱工業大學 張博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詞語是“以終為始”。

哈爾濱工業大學 張博 學習感言

【概要描述】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詞語是“以終為始”。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2-12-13 08:00
  • 訪問量:
詳情

學習感言

以終為始,把握時間

 

 

  在成長的過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詞語是“以終為始”。

  大學四年匆匆即逝,但在這短暫的四年內我們依舊要做很多事情,但是“很多事情”相信因人而異,有人喜歡社團活動,有人熱衷於科研,有人熱衷於社會實踐實習,雖然每個人的目標不同,但這已經很難得,因為找尋不到自己的目標進而渾渾噩噩度日的感覺才是最難受的。而自己有幸在心中形成了一個模模糊糊的目標,即專注于自身的成長。

  接下來便是如何實現自己的目標,學長在經驗交流會上分享的經驗“以終為始”讓我印象深刻,即從如何達到自己的目標開始考慮,達到目標需要什麼,這些需要達到的東西由需要以什麼為鋪墊,一步步反推回如今近乎一無所有的境地。如此便有了達到自己目標的清晰的路線圖。

  當然在這途中會有很多波折,如人際交往,社團活動,男女感情之類的問題,但正是這些才讓我們一步步變得比以前更加強大,我們在其中訓練自己的思維,磨練自己的技能,做到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情,這便是我自己的目標,願自己在今後也能達到這個目標。

  大學不僅僅是一個校園,更是青年走向社會的過渡營,我們在其中成長,追尋自己心中閃耀著的火光,爭分奪秒。

  莎士比亞曾說:“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時間把握同樣是一件老生常談的事情,坦白說,自己在這方面做的並不怎麼好,因為自身性格的原因,安排的時間計畫大多數會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執行,但幸運的是自己曾體會過把握時間的那種感覺,思路清晰,身體通達,近乎完美的處理社團、學習、社交方面等多方面的事情,希望在今後的時間中自己能更多的體會到這種感覺。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內心追逐的目標,以終為始,把握時間,一步步堅定有力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得到心中渴望的東西。

 

  基金寄語︰「以終為始」養成一種學習習慣的話,不但對學習有幫助,更可以幫助同學釐定生活和人生目標。有興趣的同學可閱讀《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作者斯蒂芬·科維(Stephen R. Covey)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