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搜索
搜索
确认
取消
學子風采
STUDENTS’ SHARING
您当前位置:
首頁
/
/
北京大學 2016級 劉姝 畢業感言

北京大學 2016級 劉姝 畢業感言

【概要描述】應試小妙招

北京大學 2016級 劉姝 畢業感言

【概要描述】應試小妙招

  • 分類:學子風采
  • 作者:劉姝
  • 來源:
  • 發佈時間:2022-04-04 09:00
  • 訪問量:
詳情

畢業感言

 

應試小妙招

  1. 提高效率:很多時候大家容易稀裡糊塗地把時間浪費了,或者擺脫不了低效狀態。不妨嘗試給自己設置限制時間,設置ddl,規定時間完成任務,就算不能做到完美,也能完成個大概,後續再定時間去修改。

  2. 合理規劃:把複習時間區塊化,安排合適的複習章節數。複習周我一般都會把上午下午晚上時間視為三塊,當然可以再細化,然後把一定的複習目標安排進一個時間段,這樣效率也會高一些。

  3. 善用腦圖:整理出這門課的框架,延展性地去複習各大知識點。我在複習的時候,尤其是醫學課,會先把課件上的知識點全部過一遍,過一章做一章題,然後開始用複習材料(可以用學長學姐總結的,也可以自己總結),最重要的是利用複習材料整理出這門課的框架。所以我想說,每門課程的第一節課都是最重要的,它能告訴你這門課主要目的與內容,然後根據每一章節的標題去延伸,可以在腦子裡構建出很大的樹圖。

  4. 多做題:瞭解出題套路和解題思路,時間不夠多看看也可以。

 

規劃小理念

很多人都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大家是如何管理時間,平衡好學生工作和課程學習的?我的回答是——在其位,做其事。在正確的時間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每一件事都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這是我的大學理念。首先,作為一名學生,我一絲不苟地完成學習任務,合理規劃學習時間,成績大體讓自己滿意;同時也從大三開始積極探索自己感興趣的科研領域,加入衛生法、死亡教育等課題組,並與同學們一道完成有關實驗動物福利倫理問題的大創項目,遨遊在醫學人文的學習之中,讓我感覺受益匪淺。其次,作為一名學生服務者,我也做了多項學工服務工作。身為班長,我帶領著班級一起打造團結一體、積極向上的班級氛圍;同時在社團、團學聯組織中也貢獻過自己的一份力量。最重要的是,作為社會中的一員,我也在不斷拓寬自己的興趣,為今後的發展奠定基礎;積極參與社會實踐,睜眼看世界;加強思想建設,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人生小感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迎來低谷。當低谷到來時候,佛系面對,不去對抗,而要接受,熱愛生活永遠都值得。在大學期間面臨比較多的問題與困難主要是焦慮與壓力,而我一般都是先放下手中的事,讓心不再焦慮,通過打羽毛球/跑步/跳舞/看綜藝等愛好尋找出口,充滿電後再重新出發。

同時分享《白說》裡的一句話:“漂亮的失敗是另一種成功。懷著好奇心看待每一次失敗,試著弄明白,這是不是老天爺在提醒自己要開啟某種更好的人生。”我覺得很受用。

 

基金寄語:劉同學分享的心得顯得很有心思,因為她提及的正正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面對的困難,希望大家都得到啟發及借鑒。

xcx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 2019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4320号-1